專題演講  


「玩」出卓越&價值:張婉屏

現任1111人力銀行 主編

7年資深媒體人:
蘋果日報專案組記者
時報週刊特案中心文字記者
壹電視節目部社會專題、新聞部刑案專題記者

6年資深健身教練:
World Gym健身、飛輪教練
加洲健身教練
亞力山大健身教練

6年跆拳教練:
成功、公園、大橋、永康、歸仁、關廟國小WTF跆拳道教練&ITF台灣總會道館教練

成大中文系畢業的張婉屏,每個經歷都很跳tone,她說:我喜歡每個當下的工作,而且enjoy成就。我擁有AFAA、FISAF兩張國際證照,在健身房幫助上百學生瘦身成功,在蘋果日報也得到消費者報導獎,在時報周刊為深入報導釣魚台,親身經歷在海上,日本保安廳船艦,對我方漁船發射的強力水柱,記者生涯的奇幻冒險故事數不盡。更有趣的是,之前我也待過演藝圈,因為華視「冰火美人選拔」簽約給沈玉琳,從鏡頭前藝人,搖身一變幕後鏡頭,「被別人拍(照)的,變成拍別人的」卻在蘋果日報報導新聞伸張社會正義,就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妙。我通過七級鋼琴檢定,以前,在成大校園裡,去社團時,穿著道服彈鋼琴,等待跆拳社練習時間到來,對圍觀的同學們來說,我可能是個怪咖吧!

原本出社會工作,不會再比WTF(運動)跆拳道,因此改玩小折、公路車,取得自行車裁判、教練證照,還參加了武嶺、中央山脈,400K等自行車賽,為避免比賽中隱形眼鏡因風乾澀,跑去雷射近視,角膜不容許再跆拳比賽受傷,卻誤打誤撞參加ITF(武術)跆拳道亞洲盃比賽,還出乎自己意外的拿到冠軍。「我就是喜歡體驗不同的世界,挑戰原本以為不可能的可能」,當每件事都能做到自我肯定的時候,那種開心,是我數不盡的小確幸。

張婉屏Facebook


找到自己的生活姿態:陳柏銓
一段無法被定義的人生,他從大三開始自助旅行,每一次的旅行他都在思考意義,從背包客到走馬看花的行程,最後決定在2008年到印度當志工,從此開始他不一樣的人生。

  • 他的旅行脈絡:德國、雲南四川、希臘、印度、台東、雲林
  • 他認識土地的脈絡:自助旅行、志工、以工換宿、獨立小店
  • 他的出版脈絡:《印度。漂流》,《雲林有大家》,《我在阿塱壹,深呼吸》,《亞曼的樸門講堂》
  • 他的創作脈絡:《人、建築、天空》,《遺留》、《雲林有大家》、《身體與植物》、《see sea》、《安靜肖像》
  • 他的創業脈絡:明信片,獨立出版,療癒小物,退休洛神花,燈箱(Lighto 光印樣)
  • 他的興趣脈絡:設計、建築、樸門(農業、療癒)、木工、創業、行銷、身心靈
  • 他學習的能力:程式設計、攝影、採訪、販售、辦展覽、行銷、創業、辦活動
  • 他認識自己的方式:整理照片、自由書寫、人類圖
  • 他的維生方式:工程師、攝影、採訪、演講、販售明信片、販售書籍、販售手機殼、照片授權、販售燈箱、背包客棧、Uber

找到自己,就從思考下面這句話開始:「巷口那間難吃的魯肉飯為什麼不會倒?」

Facebook:APo 踏.拾: 影像x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