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連結  

2015年真人圖書館,我們除了規劃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外,更整理出為東南亞移民工及新住民發聲的社群團體( Facebook),希望透過對社群團體的了解與交流,對於移民工及新住民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。

ㄧ間只借不賣的書店。

「燦爛時光」希望交的朋友,不只東南亞移民工,而是包括所有的異鄉人、本地人。希望異鄉人能在此到自己的燦爛時光,也希望本地人能從這裡發現世界的多元與美妙。「燦爛時光」陳列來自越、泰、印、菲、柬、緬等地的東南亞文字書籍、手工藝品等等。

台灣第一個全東南亞語歌唱節目!

這個節目,雖比不上目前主流的電視歌唱節目,也許歌聲比不上專業歌手,但這是六十萬東南亞移民移工,真正臨場的、真實的歌聲。

從2011年暑假開始, 誠致教育基金會 與 《四方報》共同發起「外婆橋計畫」,邀請台灣老師、新住民媽媽與新住民之子,一起回到外婆家過暑假,感受外婆家獨有的、超越所有隔閡的親情。

2013年,長榮航空也加入這個計畫,提供安全快速的交通。


《四方報》由已故的世新大學成露茜教授於2006年初創立,是一份包含越南文、泰文、印尼文、菲律賓Tagalog文及柬埔寨文五種語言版本的報紙型月刊。
該報名稱的由來,意在連結散居於台灣四面八方的東南亞移民/工,透過報紙版面做為平台,集結這群相對弱勢的族群,一則相互打氣慰藉,一則爭取自身的權利。